南时

【FF14】漂亮话(1)

六一儿童节快乐!

脑点老爷和大哥小时候的故事,结果脑洞越来越多后面接着写吧。

简单讲就是两个小孩和一只鸟的日常。


我是一只鹦鹉。家养的,高贵的,美丽又聪明。

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是打理羽毛。我张开翅膀,仔细瞧末端上那点红色黄色蓝色的长羽毛。就我在扭头梳理翅膀的时候,刚好瞥见那几人走了过来。

“福尔唐伯爵驾到!”当然,有时候我还要说些漂亮话。

我看着他们越走越近,黑头发红衣服的男人走在最前面,他没有注意我,正和身边的人小声说话。

“福尔唐伯爵。”我又说,“福尔唐伯爵英明!”我大部分时候不明白我在说什么,但我总能说得漂亮。你看,那个男人路过的时候看了我一眼,走在最后面的佣人则偷眼观察他的表情。

等会说不定有葡萄吃了。

 

那个负责照顾我的矮个子女人,瑟娜,抱着我心爱的葡萄过来时,我正梳理腿上的细小羽毛。

“嘿,尼古拉斯。”她叫我。尼古拉斯是我的名字,有时候也叫尼克,我分不清哪个更好。她站在我面前,却没有立刻把葡萄给我。“你看到那个小孩了吗尼古拉斯?小小的,像他爸爸。”她说。我明白她是要和我聊会天了,于是我拿出鹦鹉该有的耐心,随便应了声。

“那是福尔唐家的继承人,别看他这么小,已经像个彬彬有礼的小绅士了。长大后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。”她微微笑起来。

“福尔唐伯爵。”不知道她要说到什么时候去,搞得好像我能听懂似的。我出声提醒她我刚才的优秀表现,好让她快点把葡萄给我。

“对,福尔唐伯爵。”她眼神一亮,稍稍一想,笑容更大了,从鸟笼间的缝隙中塞给我一颗葡萄。“福尔唐家的长子以后会成为福尔唐伯爵,尼古拉斯你真聪明。”

“葡萄!”我简直是盖世的聪明。

她欣赏我和往常一样地剥皮去籽,然后吞下那颗柔软多汁的果肉。然后吩咐我了些什么,不过我直到第二天下午茶时间才明白过来她要我做什么。

那时我的笼子正挂在院子里的树下,有个衣着华丽的高个子女人带着个小孩走近。这时瑟娜突然用紧张的声音小声对我说:“尼克,说福尔唐伯爵。”

我自然是照她说的履行我的本分。“福尔唐伯爵英明!”我大声说。

那女人果然注意到这边,她走过来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瑟娜,夫人。”瑟娜放下我的葡萄行了个礼。

“你照看这只小鸟?”

“是的,夫人。”

这女人比瑟娜高,耳朵比她长,看起来聪明又强势。

不过我注意的重点是她身后跟着的小孩。我喜欢孩子,他们的指头总是很柔软,如果我用喙轻轻碰一下他们伸进鸟笼的手指,他们肯定会咯咯的笑起来,然后开始和我一唱一和地说漂亮话。

这孩子穿着红上衣,黑裤子,小靴子上有一道金边,黑色的短发有点不服帖,让他的小脑袋看起来毛绒绒的。他从妈妈身后偷眼瞧着我,蓝眼睛就像漂亮的宝石,他肯定对我很好奇。于是我对他说:“福尔唐伯爵。”

“它该被好好管束一下。”听到这个,他妈妈皱着眉说。

瑟娜连连道歉。不过,虽然这个长耳朵女士趾高气扬的,但就连我也看得出她没有真的生气。

 

没几天那个蓝宝石眼睛的孩子就来看我了。他一边靠近我,一边转头看周围有没有人,看起来偷偷摸摸的。不得不承认我开心极了,这里的小孩可不多。我立刻说:“福尔唐伯爵!”

可那孩子吓了一大跳,猛地站直身体,站得笔直,然后战战兢兢地回头看去。过了好一会才重新靠过来。

我看着他蓝晶晶的眼睛,不知道说些什么,我刚才吓了他一跳,我该说什么才能弥补我的错误?

“你叫什么?”好在他先开口了。

这句我会,我就说:“名字!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阿图瓦雷尔,你呢?”

这个循环我也熟悉,人们都是这样和我问候的,“尼古拉斯!尼克,尼古拉斯!”

小孩笑起来,掏掏口袋拿出一颗深色的圆圆的东西送到笼子前面。“你好,尼古拉斯。”

这是什么东西?我用喙碰碰这东西,闻起来有点奇怪。然后我注意到他的手指,就上去轻轻咬了一下。

他一惊缩回了手,他给我的那个圆球掉在了笼子底下。我太心急了,我该先接受他的礼物,这恐怕是个有点腼腆的孩子。我跳到下面去查看那东西,眼角又看到他掏出一颗同样的塞进嘴里。

这是吃的吗?他在和我分享食物,于是我捡起那颗深色的小球,咬开来。

哎呀这是什么味道啊!

我从没尝过这种味道,太奇怪了……但我还是苦着脸吃了下去。

“好吃吗?这是巧克力珠,狄丽斯女士给我的。”

留在嘴里的味道也很糟糕,我苦着脸表达这种痛苦,“名字……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我叫阿图瓦雷尔。”

 

后来,蓝宝石眼睛的男孩经常来看我,虽然每次逗留的时间都不长。但在瑟娜不再专门照看我的现在,没有人跟我絮絮叨叨地讲话了,这让我我越发期待能在走廊上遇到他。而那孩子似乎得到了见我的许可,也不再偷偷摸摸的,有时还会给我带来好吃的葡萄。

“名字,你叫什么名字?葡萄!”

“我的名字是阿图瓦雷尔。我喂给你的才是葡萄。”蓝宝石眼睛的孩子不厌其烦地教我。

总之,我花了点时间练习,终于学会说阿图瓦雷尔的名字。

风变凉的时候,阿图瓦雷尔让仆人取下我的笼子。“阿图瓦雷尔!阿图瓦雷尔!”我在笼子里扑扇翅膀,感到有什么要发生了。

“你小声点尼古拉斯!”阿图瓦雷尔对我说。我听懂了,闭上嘴惴惴不安地站在我的小树枝上。

没想到的是,我被搬进了阿图瓦雷尔的房间。

“阿图瓦雷尔!阿图瓦雷尔!”我兴奋地说着,边说边四下瞧这个新房间。我被放在窗边,透过窗子能看到漂亮的庭院,我的笼子正对着一幅画像,阿图瓦雷尔和他的爸爸妈妈在上面笑着。

“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啊!尼克真聪明,尼克真漂亮!阿图瓦雷尔!”我竟然要和阿图瓦雷尔一起生活了。

 

阿图瓦雷尔在房间的时候多半在看书,其他时间会和我聊天,有时拿着葡萄教我说话。

“卢奇老师最凶了!”有时我会试着说点新学的漂亮话,听到这个,阿图瓦雷尔笑着滚倒在椅子里。

“但是他拿奥尔什方没办法,”止住笑他凑过来,“奥尔什方好厉害呀,连卢奇老师都对付不了他。只要他不想做的事,卢奇凶他也没有用。要是我敢不做作业……”阿图瓦雷尔只是稍微畅想一下,就泄了气一般垂下脑袋,嘴里嘟囔了点什么就发起呆来。

“但是我文法学得好。”他突然竖起眉毛说,但立刻又咬咬嘴唇,好像对自己生气似的。阿图瓦雷尔失了兴致,不再和我说话,抱起书发了会呆,又走到窗边看外面。

“阿图瓦雷尔?”我叫他。

他突然看到了下面的什么,“啊,是奥尔什方!”

我也扭头去看,庭院里有几个人在打雪仗,几个大个子,一个小个子。他们都裹得厚实严密,我只能看到有的人露出的长耳朵。突然那个个子最小的向这边挥起手来。阿图瓦雷尔犹豫了一下,也对着外面挥了挥手。那小个子立刻丢下别人向着房子跑来,阿图瓦雷尔也高兴地跳起来往外边去,走到门边又折回来,把书桌上写了一半的文法作业收起来,合起来放在桌上还不够,他抱着那些书本册,爬上椅子把它们一股脑丢到书架上边去,然后才跳下椅子跑去拉开门。

“BOOM!!!”

“啊!!”阿图瓦雷尔吓得往后退了一步,随即生气的喊起来:“奥尔什方!”

“哈哈哈哈哈!”门外那人正是跑进来的小个子,他大笑起来,边走进来边拍阿图瓦雷尔的肩膀。这也是个孩子,他已经脱掉了帽子,露出两只冻得红通通的尖耳朵和一头银蓝色的头发。

“你干什么呀……”阿图瓦雷尔关上门责怪他,接过他摘下来的围巾甩上衣架。

“你太慢了阿图瓦雷尔,我都跑上来了你连门都没出。”奥尔什方说着抬手勾住阿图瓦雷尔的脖子,阿图瓦雷尔比他高,不得不稍微弯下身子,被他带着往房间里面走。

他是第一次来阿图瓦雷尔的房间,他环顾四周,很快就发现了我。“哇!这是什么!”他松开阿图瓦雷尔奔到我面前来。

“那是尼古拉斯。”阿图瓦雷尔也走过来。

“尼克,尼古拉斯。”我补充道,仰起头和新来的男孩打招呼。

“这只鸟会说话!”奥尔什方兴奋地把脸贴到笼子外面。

我这是第一次见他,但从他出现在门外的那刻起我就能肯定,他就是阿图瓦雷尔最近挂在嘴边的那个高频词汇,奥尔什方。这个孩子也有一双蓝宝石眼睛,和阿图瓦雷尔的一样,亮闪闪的。

“这是鹦鹉吗?”他回头问阿图瓦雷尔,后者笑着点头。

“奥尔什方!”我叫他。

“哇!你怎么会说我的名字?”奥尔什方又惊又喜,然后立刻反应过来,“你教他说的吗?”他问阿图瓦雷尔。

阿图瓦雷尔也正惊讶,听到问话又是一愣,只是尴尬地笑。他当然没有教我这个,他只是最近三句不离奥尔什方,所以连我都学会了。

“奥尔什方!阿图瓦雷尔!尼克!尼克!”我对自己的表现颇为得意,在笼子里跳来跳去。小孩子总是容易高兴,而我的聪明才智不就是为了博得人们的笑容吗?果然还是小孩子最可爱。

“他还会说什么?”奥尔什方又贴过来看我。

“他会的可多了。”阿图瓦雷尔很高兴能跳过上个话题,他拿起一颗葡萄,对我说:“尼古拉斯,你真好看。”

“尼克真漂亮!尼克真聪明!”

阿图瓦雷尔满意地点点头,把葡萄给我。

奥尔什方又是赞叹一番,我很是享受这个,吃完了葡萄,我接着表现,“卢奇老师最凶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两个孩子一起大笑起来。

“他真的……好聪明。”奥尔什方笑得直不起腰,“这也是你教的吗?”

“哈哈哈哈我可不会承认。尼古拉斯这么聪明,他肯定是从其他地方自己学来的。”

“那我的名字呢?”奥尔什方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
阿图瓦雷尔又是一怔,就看到奥尔什方眼里闪着点狡黠的光。他转开目光,不快地稍稍撅起嘴。

奥尔什方噗地笑出声,开心地跳起来揽住阿图瓦雷尔的脖子。阿图瓦雷尔被他拽的一低头,幸好奥尔什方不比他矮多少。

阿图瓦雷尔表情有点僵,犹豫了一下抬起手拍了拍奥尔什方的背,脸倒有点红起来。

那天两个孩子在房间里玩了很久,他们打了好一会牌,牌上的图案也能聊好一会,直到敲门声响起。

门外的管家看到阿图瓦雷尔身后的奥尔什方,稍微停了停,接着对阿图瓦雷尔行了个礼,“大少爷,该用晚餐了。”

“好的,我们马上就去。”

“可是老爷和夫人已经……”管家看了眼阿图瓦雷尔身后。

“阿图瓦雷尔你先去。”奥尔什方明朗的声音响起来,他收拢地板上的牌,站起来对阿图瓦雷尔说,“尼克也要吃晚饭,我先喂他,等等就去找你们。”

阿图瓦雷尔只得点点头,他看起来有点愧疚,不情愿地跟着管家走了。

奥尔什方把牌理好了放回原处,把我的食物加满,然后站在房子中间四处打量起来,最后视线定格在墙上那幅画上,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
“奥尔什方!奥尔什方!”我叫他。

他被我吸引了注意,又弄了颗葡萄给我,看着我吃完才离开,但却一直沉默着。


评论(7)
热度(31)

关于我

已经是条死鱼了。
不填坑,我们不填。
© 南时 | Powered by LOFTER